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全省一般不动产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

2021-03-04 08:52
| | | |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启动“要素保障服务年”活动,决定自2021年2月至12月,采取现场巡回服务、“全流程”跟踪、“点对点”指导等方式,促进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力争用地报件一次性通过率达80%以上,报批平均用时比上年度减少15%以上,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率达20%以上,全省一般不动产登记和抵押权登记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年底前全省上线运行不动产登记、申报纳税等“一窗受理”平台,并与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关联。市、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相关审批流程。

  为了保障重大项目用地用海用矿,省自然资源厅将实施保障调度机制,坚持“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调度”。由厅领导包片挂钩跟踪,实施专班服务,采取差别化指导,“一跟到底”。对用地用海报批工作任务较为繁重的市、县(市、区),安排人员蹲点指导。

  优化用地用海审批程序,我省将推进用地智能化审查,优化自检功能;选址意见书直接与电子证照关联,实行耕地占补平衡前移;违法用地通过执法监管系统审核把关,上报用地不再提供处罚材料。由县级直接受理用海申请,招拍挂出让的用海项目,用海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并完成价格评估后,直接编制出让方案;海洋环评批复不再作为用海审批要件。我省还将探索推进用地审查信用制和工业用地“收储制”;每月通报用地报批情况。(记者 张颖)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