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我省启动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行动计划

2021-02-25 08:43
| | | |

  记者从23日举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投资逾133亿元扩充公共卫生资源,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与能力提升建设,并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

  据省卫健委负责人介绍,在推动公共卫生领域改革发展过程中,我省今年启动实施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方面,我省将投资约18.3亿元加强全省疾控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福州、三明等6个设区市疾控中心和连江县疾控中心等16个县疾控中心实验室业务用房、设备配置建设;投资约25.26亿元,在省立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滨海新城院区建设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设置传染病床位共500张,承担危重患者集中救治和应急物资集中储备任务;投资约89.9亿元,加快推进永泰县医院、云霄县医院等60家县级医院机构新建及改扩建独立的传染病区或传染病房,重点提高县级传染病检测和诊治能力。此外,还将推动建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成集海陆空为一体的省级综合性紧急医学救援闽东北、闽西南中心。

  在加强硬件提升的同时,我省今年还将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省疾控中心综合改革试点和三明市医防融合改革,建立疾控机构与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筑牢乡村、社区疾病预防控制网底。(记者 储白珊 张静雯 实习生 陈雨辰)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