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福建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尹力作贯彻部署

2021-02-09 09:34
| | | |

  2月8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2月1日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和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落实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今年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加油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构建常态化管理和应急管理动态衔接的基层治理机制,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着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我省“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视巡察向基层延伸,使之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确保“十四五”时期福建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要更加注重共同富裕问题,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要激发改革精神,发扬福建敢闯敢试、爱拼会赢的优良传统,围绕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找准突破口,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战略定力,善于积极应变,集中精力办好福建的事。

  会议要求,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做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中有新提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坚持科技为先,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作用,加快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激发经济内生动力,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把乡村建设得更美、更清洁、更安全。要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省建设,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抓好,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指出,年终岁首,工作繁重,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就地过年群众服务保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应急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