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我省为5131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5182万元

2021-01-18 08:53
| | | |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获悉,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我省自2020年11月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7343户,为5131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5182.05万元,公布重大欠薪违法案件12件,列入欠薪“黑名单”4件,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8件。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一个明确、两个清单、三个到位”,即明确每一个在建工程项目的排查责任人,建立排查清单、问题清单,实现整改到位、处理到位、追责到位,确保查出真问题,改出真成效。住建、交通运输、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组织本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工资支付情况自查自纠,并在此基础上逐个进行排查核实,督促限时化解欠薪隐患。针对存在重大欠薪隐患的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欠薪台账和周报制度,逐周推进解决,逐个销号清零。 (记者 潘园园)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