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我省水库管护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2098座小型水库实现日常管护社会化

2020-12-04 09:03
| | | |

  3日,全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副部长叶建春,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期间解决防汛薄弱环节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四五”期间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重点工作。

  据悉,我省扎实推进水库安全鉴定全覆盖、除险加固常态化、日常管护社会化等工作,水库管护水平位居全国前列。近五年来,我省投入2.36亿元,对1771座水库进行了安全鉴定,做到应检尽检,基本实现安全鉴定全覆盖。经安全鉴定为三类坝,或发现重大险情、工程重大隐患的水库,第一时间实行严格管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同时,马上启动除险加固程序,及时开展维修,做到“发现一座、维修一座、销号一座”。据统计,近五年来共投资11.17亿元,完成346座水库除险加固。此外,我省在全国率先推行小型水库日常管护社会化。截至目前,共有73个县(市、区)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小型水库进行管护,占比达87%,服务覆盖2098座小型水库。(记者 张静雯)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