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2020短视频大会在厦门召开

2020-12-04 09:01
| | | |

  2020短视频大会3日在厦门召开,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副省长郭宁宁,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孟冬代表国家广电总局对本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建设文化强国、网络强国作出了重要部署。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短视频在构建主流舆论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守正创新,增强社会责任,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加强精品创作传播、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要,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郭宁宁说,本届大会对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做优做强、网络视听产业发展壮大、满足人民美好视听生活新期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包括文化软实力在内的高质量发展超越,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展望奋进新时代新福建远景蓝图。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影视强省,以厦门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为契机,推动网络视听工作和短视频行业创新发展,为推动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童刚说,本次大会邀请中央级媒体、各省市广电媒体及网络视听机构代表、行业平台高管、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议程设置丰富,话题聚焦前沿,活动引人期待。作为一个年轻的行业,短视频已成为重要的网络资讯平台,涌现出“短视频+服务”“短视频+直播”等创新实践,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记者 潘抒捷)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