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尹力在宁德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2020-12-04 08:45
| | | |

  12月3日,省委书记尹力赴宁德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尹力深入寿宁县下党乡调研,实地察看了鸾峰桥、难忘下党主题展,他说,这次来到下党深受教育,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心贴近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我们工作的终点,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要继续狠抓“做”功,大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定制茶园、“下乡的味道”一条街,尹力与村民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茶叶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茶叶是福建的一张名片,要解放思想,敢于主动出击,进一步抢占国内外市场,走出一条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尹力沿路察看了下党水电站、百福巷民宿、乌金陶传习所、下党画苑等,他希望当地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弘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优良作风,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尹力说,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孕育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率先打响了摆脱贫困攻坚战,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我们要大力秉承弘扬,严格落实好“四个不摘”等重要要求,聚焦关键乡、薄弱村、重点户,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帮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尹力前往宁德东侨工业集中区,调研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福建分公司,强调要矢志不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着力培养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和全产业链创新发展。省市要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支持现代企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做强做大、走向世界。

  尹力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系统谋划好宁德“十四五”发展。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聚焦四大主导产业,扎实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加快构建完整内需体系,探索开展工业旅游,做到人能来、货能卖,积极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通道;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精心呵护好古村落、廊桥等历史文化遗产,实现经济发展“高素质”和生态环境“高颜值”。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平安宁德建设,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下基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身体验下乡的味道,真正把心贴近人民,以宁德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领导郑新聪、林钟乐参加调研。(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