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省直机关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于伟国向省直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08:47
| | | |

  11月2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向省直机关200多名处室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于伟国强调,省直机关在全省机关中处于重要位置,是我省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上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并以此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机关处室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于伟国围绕“省直机关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全会精神。他指出,这次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三五”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和雄韬伟略为全党举旗定向,引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破浪前行。实践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就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深邃思考、战略擘画,充分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及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战略思想,以此为根本遵循,结合实际,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确保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是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指导理论和实践指南,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努力把福建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通道,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的重要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到位。

  于伟国强调,省直机关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带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带头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等优良作风,带头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战斗堡垒。

  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新聪参加。 (记者 严顺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