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1-04 09:56
| | | |

  11月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研究制定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要问题;研究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丰富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坚定自觉用以统一思想和行动,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看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深化认识和领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扎实作为、接续奋斗,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找准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使发展的各方面相互促进,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贯穿“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牢牢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要着力补齐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短板,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彰显制度优势。要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科学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统筹推进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省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