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领导 > 赵龙省长 > 活动报道

福建省与冲绳县庆祝结好25周年

赵龙玉城丹尼致辞

2022-11-26 07:11
| | | |

  11月25日,我省与日本冲绳县结好25周年庆祝活动举行。省长赵龙,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发来贺信,中国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视频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冲绳县副议长照屋守之出席。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两地结好25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主席始终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发展,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推动福建与冲绳等地的友好交往,11月17日会见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强调要从战略高度把握好两国关系大方向,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这为我们深化友城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与冲绳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人民相亲,结好25年来,双方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走深走实,结出了累累硕果。希望两省县秉持结好初心,赓续传统友谊,发挥比较优势,加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民间交往和青年交流,为促进中日友好合作贡献地方力量。

  玉城丹尼向为两县省友好关系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冲绳与福建地理位置相近,交流交往尤为活跃。“闽人三十六姓”迁居琉球,为冲绳县的文化和经济发展打下了重要基础。结好25年来,两地在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文旅合作等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尤其是双方的青年太鼓交流,已成为两地交流的品牌,广获好评。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合作,拓宽交流领域,加深友好关系,为两县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上,两省县有关部门签署了互派公费留学生协议,嘉宾们共同观看了两省县结好25周年纪念视频和太鼓、冲绳舞蹈等表演。(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