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领导 > 赵龙省长 > 活动报道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战略、质量强省等工作

2022-11-18 20:15
| | | |

  11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讲话、致辞、回信贺信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战略、质量强省和我省地方政府规章设定罚款限额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考量,认真抓好《若干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以自我革命精神抓严抓实作风建设。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真正把制度建设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落细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严格扫码验码测温,科学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点,强化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优化提升防控机制、防控能力、防控质效。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以及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书面致辞精神,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