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领导 > 赵龙省长 > 活动报道

我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大会在榕举行

尹力讲话 赵龙主持 崔玉英出席

2022-07-30 07:03
| | | |

  7月29日,我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大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出席并讲话,强调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秉承光荣传统、携手继续奋斗,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努力开创福建双拥工作新局面。省长、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龙主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双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人民军队的发祥地之一,双拥工作历史悠久、根基深厚。多年来,我们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持续深化军民共建共创,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打造拥军品牌,涌现出一大批军爱民、民拥军的先进典型,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尹力强调,新形势下,全省做好双拥工作,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巩固我省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持续加强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全面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把部队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做好退役军人的安置和就业创业,落实好随军家属就业、子女教育等问题,切实帮助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希望驻闽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抢险救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为新福建建设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尹力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特有的政治优势,是全省军民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我省双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上下衔接、多维联动的双拥工作新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不断畅通军地协调渠道,密切军政军民联系,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开展社区拥军、行业拥军,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经常化,加强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

  大会举行了表彰仪式。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川宣读了我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全省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

  省领导张彦、郭宁宁、吴偕林、梁建勇、李建成,驻闽部队领导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双拥模范城(县)代表,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记者 周琳/文 肖春道 吴恩儿/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