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坚定信心全力冲刺 努力实现最好结果

赵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经济运行情况

2022-11-16 19:20
| | | |

  11月16日,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听取省直有关部门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省领导郭宁宁、郑建闽、康涛、黄海昆、林文斌、李建成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领导下,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有力克服了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前三季度经济总量等保持在合理区间。当前,外部环境中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我省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稳固,完成全年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各地各部门既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我国我省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同时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拧紧思想螺丝,毫不松懈,狠抓落实,全力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为明年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细致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社会稳定、金融和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紧紧抓住年终冲刺关键期,全力以赴保持工业大盘稳定,切实发挥投资稳增长关键作用,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稳就业、稳物价,努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密切协作配合,完善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机制,加强政策评估,强化政策协同,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总体思路和举措,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稳步推进。(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