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坚定信心 科学施策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赵龙出席

2022-10-31 19:23
| | | |

  10月31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当前全省及福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措施。尹力强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坚定信心、科学施策,与病毒拼速度、与疫情抢时间,争取尽快实现清零目标,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省长赵龙出席会议并对福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尹力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平稳可控,福州等地市情况复杂严峻,福州市区人口密集、疫情多点散发,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因时因势、因病毒传播特点,及时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当机立断,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快更有效、更有前瞻性针对性,再加一把劲、努一把力,确保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落实到位,尽快遏制住疫情。

  尹力强调,目前,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在福州,要坚持全省一盘棋、举全省之力,集中力量和资源,进一步严格起来,拧紧螺丝,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促进福州防控形势尽快全面向好。要坚持快准严实细,争分夺秒做好查阳追阳、数据分析等应急工作。健全查阳追阳体系,提高核酸检测的能力,流调溯源精准追踪到位,加快把所有潜在感染者找出来,确保应检尽检、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在最短时间内把风险人员筛干捞净,为后续处置争取更多时间。完善数据收集分析应用机制,从数据中发现规律、苗头和问题,及时判断并管控风险点,有的放矢进行攻坚突破,为科学决策奠定基础。要更好维护群众利益,加强中高风险区管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情绪疏导、安定人心的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加大物资供应力度,有序组织物流配送,做到满足群众需求,不发生疫情传播。规范设置医院“三区两通道”,让普通患者看上病看好病,守住不发生院感的底线。切实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各种养老机构和特殊易感人群的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规模聚集性疫情。加强市民科普教育,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电视滚屏、短信提醒、网络提示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知识普及,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配合防控工作,广泛参与进来,推动改进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尹力要求,要实现指挥体系全面融合,力量下沉一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在实战中不断提高组织协调和做群众工作能力。要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研究谋划,认真学习借鉴各地防控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发挥省级督导组督促推动作用,深入各个重点领域、重要区域开展督查检查,帮助找问题、查漏洞、提对策,形成发现、整改、反馈的工作闭环。要进一步动员党员干部参与进来,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投身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省领导罗东川、张彦、迟耀云、邢善萍、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林文斌出席。(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