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9 07:25
| | | |

  18日,省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研究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昆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李建成主持,省政协副主席黄玲、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军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法系统要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推进福建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省政法系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法工作的担当作为检验贯彻落实成效。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打造法治强省,推动法治成为福建发展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福建区位特点,筑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东南屏障。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要坚持改革创新,释放数字要素活力,推动政法改革提质增效。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建设高素质福建政法铁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政法贡献。(记者 严顺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