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对话会举行

2022-09-09 09:28
| | | |

  8日,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对话会在厦门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郭婷婷、福建省副省长李建成出席并致辞。

  本次会议以“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福建省商务厅、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会议邀请金砖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专家学者及相关平台(企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金砖国家数字经济交流合作,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进行深度对话。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并为包括金砖成员在内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重要抓手。今年6月2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批准了《金砖国家数字经济伙伴关系框架》,为深化和拓展金砖国家数字经济伙伴关系规划了合作方向。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会晤成果。

  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数字经济在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全球经济复苏中的重要作用。嘉宾们表示,数字化创新是金砖国家合作框架内的重要元素之一,金砖国家正在从不断增长的数字经济中获益,相信金砖国家将在确保全球数字贸易生态系统公平、包容、透明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游笑春)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