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2022-07-27 07:11
| | | |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将于7—9月在全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执法检查。2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建成到会介绍我省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的情况,省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近年来,省政府和省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推动社区矫正体制机制逐步健全,教育矫正质量不断提高,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能力不断增强,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大力推动社区矫正法全面有效实施,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检查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社区矫正法开展检查,重点围绕社区矫正的总体工作目标、体制机制建设、机构和队伍建设、社会力量和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和场所建设等方面工作,深入查找和分析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推动法律规定落地见效。要坚持依法监督,吃透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督促有关机关把法律执行到位、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执法检查的实效,为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作出积极贡献。

  执法检查组将赴厦门、泉州、南平、龙岩等地开展检查,拟于9月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记者 刘必然)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