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三结合”座谈会

发挥侨海优势打造人才荟萃的东南高地

2022-09-23 07:13
| | | |

  22日,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发挥福建侨海优势、助力打造人才荟萃的东南高地的建议》办理“三结合”座谈会在福州召开。副省长康涛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主持。

  会上,提案单位与提案主办承办单位、省直有关部门、政协委员同商共议,进一步推动我省海外引才工作。

  康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我省侨海优势,以更高站位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举措,吸引海外英才,助力打造人才荟萃的东南高地。要迎接挑战、把握机遇,抓住“后疫情”时代海外人才引进窗口期,继续高质量实施海外引才战略,守正创新,主动求变;要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引才政策要与国际接轨,引才主体要多元,引才方式要创新,不断增强引进海外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方针,打造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单位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海外人才工作格局,切实让海外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

  杜源生说,要通过重点提案督办,切实抓好后续的转化落实工作,把海外引才融入人才工作总体布局,体现到相关政策制度中去,充分发挥福建侨乡的优势,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贡献。省政协将持续关注协商中提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跟踪调查研究,深入协商建言,发挥界别优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突出外引内联,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郑雨萱)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