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中国福建-塞尔维亚经贸创新合作发展推介会举办

2022-09-10 07:25
| | | |

  9日,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外办、龙岩市政府、塞尔维亚对俄对华合作委员会、塞尔维亚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中国福建-塞尔维亚经贸创新合作发展推介会”在厦门举行。福建省副省长康涛、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玛娅·斯特凡诺维奇到会并致辞。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视频方式致辞。

  本次推介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塞尔维亚经贸合作,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国际合作新模式,探索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模式。

  加快推进中塞“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是本次推介会的聚焦亮点。与会各方认为,谋划建设中塞“两国双园”,是对“一带一路”建设新模式的有益探索,是打造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有效载体。尽快启动建设“两国双园”项目,有利于深化双方经贸、文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

  推介会在厦门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塞尔维亚有关政府机构设分会场,中塞双方政府部门、商协会以及工商企业界代表相聚厦门和云端,在线上线下开展对接交流及合作推介。龙岩市政府代表、塞尔维亚对俄对华合作委员会理事会代表和紫金矿业、怡海集团等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记者 林蔚)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