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全国林草碳汇高峰论坛在三明举行

2022-07-02 07:18
| | | |

  1日,全国林草碳汇高峰论坛在三明举行,主题为“发挥林草碳汇优势,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由国家林草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林业局指导,中国林学会、福建农林大学、三明市政府、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省政府副省长康涛、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论坛。

  康涛在致辞中说,作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始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做大做优做强绿色经济,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福建力量。目前,我省林业碳汇交易成交量和成交额均居全国前列,还涌现出会议碳中和、碳汇保险、林业碳票等亮点做法,为林业碳汇发展开辟新路。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助推福建林业碳汇工作探索新思路、挖掘新点子,在林业碳汇创新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在随后举行的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一系列主题报告。部分省(区、市)林草主管部门及国有大型森工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活动,并就林草碳汇有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记者 徐文锦)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