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2021年我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福安启动

2021-09-04 08:19
| | | |

  3日,2021年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安市穆云乡虎头村举行,副省长康涛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我国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省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包括启动仪式、舞台演出、现场农特产展销等板块,共庆五谷丰登,共享欢乐喜庆。广大农民群众载歌载舞、礼赞丰收、分享喜悦,弘扬八闽大地灿烂的农耕文化,展现我省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采,描绘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过去三年,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农业、关心农村、尊重农民的浓厚氛围。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农业农村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得到新提升、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农村人居环境呈现新风貌、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新拓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稳中有进、稳定向好。(记者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