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2-02 07:16
| | | |

  1日,我省召开金融形势分析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宁宁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准确分析研判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统筹金融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统筹推进经济金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紧盯全年目标,奋力冲刺四季度,提增速、调结构、降成本,努力做好今年收官、明年谋划和“开门红”准备工作。强化协同配合,全面落实落细稳经济稳金融各项政策措施,用好用足各类货币信贷政策工具、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金融创新产品,形成政策叠加、提质增效。加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长效机制建设,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提升保险保障能力,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全力稳企纾困,支持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处置,确保区域金融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会上,有关部门通报了当前金融形势和工作进展,公布了在闽银行保险机构、金融机构服务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等激励评价情况,现场向相关金融机构颁发奖牌。(记者 王永珍)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