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全省今冬明春能源保供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19 08:05
| | | |

  18日,全省今冬明春能源保供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务院今冬明春保暖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地区要充分认识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能源企业要坚决扛起能源保供“主力军”的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做到“保民生、保抗疫、保发展、保安全”,齐心协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能源采购和储备力度、加快能源项目建设、落实自产煤任务要求,提升能源保供能力。要优化电力调度,提高机组运行质量,实现全年“不拉闸、不限电”,确保全省供用电秩序平稳。要坚决遏制高污染、高排放、低水平项目不合理用能,推进工业用能提质增效。要强化政策支持,充分利用政策性金融工具、专项债券等支持政策,保障能源企业融资需求。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能源安全供应、平稳运行。(记者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