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领导赴连江调研深海装备养殖发展

2021-10-22 07:28
| | | |

  2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赴福州市连江县,先后察看了“振渔1号”和“福鲍1号”等养殖平台,深入了解我省深海装备养殖发展情况。

  郭宁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发挥海洋作为福建发展战略要地的重要作用,奋力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研判当前我省深海养殖发展的重点、难点,完善规划布局和质量标准,统筹推进海上牧场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综合配套保障,推广高附加值品种深远海养殖模式。要加强深海养殖装备研发、设计和制造,引导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科研攻关,有序推进深海装备养殖试点,开辟外海养殖新空间,推动海洋渔业向绿色化、深海化、品牌化转型升级。要加强陆海统筹,探索“公司+渔户”模式,鼓励带动当地养殖户向深海养殖转型发展,探索推动渔旅融合发展,发展水产精深加工产业,拓宽市场营销渠道,打造深海装备养殖全产业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注入强劲的蓝色动能。(记者 郑雨萱)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