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深入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协商式民主监督会议召开

2021-10-22 07:25
| | | |

  21日,“深入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协商式民主监督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主持,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代表省政协课题组通报数字福建建设工作协商式民主监督情况。

  郭宁宁指出,“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数字福建建设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健全完善“十四五”数字福建建设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从突破关键核心数字技术、建设数字创新应用场景、发展特色数字产业、培育领军数字企业、建成高质量数字经济园区等维度发力,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全面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吸收此次协商式民主监督成果,紧抓落实,共同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和数字应用第一省。

  薛卫民表示,省委研究确定将“深入推进数字福建建设”作为今年省政协协商式民主监督课题。省政协党组及主席会议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我们要继续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履职,凝聚各方智慧,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落实,为“数字福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民盟福建省委会、民建福建省委会、农工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与相关设区市政府、省直部门进行了面对面问答,点对点建言资政。各方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医疗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等三个专题开展协商。(记者 林蔚)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