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三结合”座谈会

以“侨”为“桥”助力我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1-10-13 08:28
| | | |

  12日,省政协召开2021年重点提案《以“侨”为“桥”助力我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办理“三结合”座谈会。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主持。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提案者分别介绍了办理情况、发表意见建议。

  郭宁宁代表省政府向省政协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和侨务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本次重点提案办理取得的成效。她说,福建是侨务大省,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率先提出“大侨务”重要思想和开放创新实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期更加自觉地把涉侨工作摆到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来整体思考、统筹推进。要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护侨益,重点关注新生代新侨群、新模式新平台、新业态新经济、新协定新市场,聚焦推进闽侨回归工程等重大工程。商务厅及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调研和座谈中的意见建议,完善调研报告,落实工作举措,以“侨”为“桥”,画好同心圆,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汇聚更大侨务力量。

  杜源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侨务工作部署,切实把办好重点提案的过程作为改进和提升具体工作的过程,抓好后续的转化落实工作,进一步发挥侨资源优势,为助力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林蔚)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