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领导赴福清核电调研

2021-09-30 08:56
| | | |

  29日,副省长郭宁宁赴福清核电厂,现场调研核电宣教中心、“华龙一号”5号机组运行情况及6号机组建设情况,研究协调有关问题。

  郭宁宁充分肯定了福清核电近年来创新发展以及对我省电力事业作出的贡献。她指出,安全发展核电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加快打造东南区域核电发展新高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安全、有序、有效的电力保障;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强化运行监测和安全评估,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做到万无一失;要落实“保民生、保防疫、保发展、保安全”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电力供给,加快6号机组建成、投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布局规划,进一步提高核电等清洁能源比重,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强化创新协同联动,加快信息化、数字化赋能,着力推动提质增效、高效管理,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贡献。(记者 郑雨萱)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