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三省四地金融改革试验区启动交流活动在龙岩举行

2019-12-14 08:11
| | | |

   10日,三省四地金融改革试验区启动交流活动在龙岩市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到会讲话,副省长郭宁宁致辞。

  日前,国务院批准福建省宁德市、龙岩市和浙江省宁波市设立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甘肃省兰州新区设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陈雨露指出,此次在三省四地开展区域金融改革新试点,是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形成错位发展、各具特色的区域金融改革格局,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全国层面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改革进一步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郭宁宁表示,宁德、龙岩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获批设立,既是对福建省普惠金融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更为福建省持续推进金融改革,推动改革成果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增添新动能、探索新路径,提供有力的支持指导。福建省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尽快建立全省普惠金融改革工作推进机制,细化制定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同时,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借鉴,积极探索,务实推进,力争打造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的“福建样板”。(记者 王永珍)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