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抓住机遇更好发展

于伟国与跨国公司和新沪商代表座谈

2019-11-05 07:21
| | | |

  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与部分跨国公司和新沪商代表座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在推进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强生公司、ABB集团、阿斯利康公司、商汤科技等跨国公司代表和上海月星集团、上海瑞尔实业公司、上海河姆渡实业公司等新沪商代表先后发言,介绍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和与福建投资合作的情况。大家表示,看好福建的发展前景,要充分借助进博会等平台,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的交流合作,共享新福建建设新机遇。

  “来到上海,首先感到的是改革开放的巨大魅力。”于伟国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新一轮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重要平台和重要体现。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要用好进博会等平台,寻找和拓展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密切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沟通合作,推动地方和企业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于伟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发展蓝图,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势头良好,创新步伐不断加快、新动能持续增强,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前景十分美好。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多来福建考察,大力投资福建,在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中,着力深化双方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我们将充分吸纳大家的宝贵建议,千方百计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和制度性交易成本,全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各位企业家来闽投资兴业创造更好条件。

  省领导胡昌升、郑新聪、郭宁宁参加座谈。(记者 严顺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