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唐登杰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2019-07-30 07:11
| | | |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以“坚定信仰、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题,为省政府班子成员及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中央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出席,省领导李德金、郑建闽、郭宁宁等参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映照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唐登杰首先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唐登杰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形成的创新理念、优良作风、精神财富、实践成果。他说,作为福建的党员干部,我们更有条件、更有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唐登杰深入分析了新福建建设面临的短板不足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他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稳稳地做、实实地干,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要紧扣“机制活”,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再出发;紧扣“产业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紧扣“百姓富”,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扣“生态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

  唐登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政府机关本质上是政治机关,有着鲜明政治属性。”专题党课上,唐登杰勉励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前头、作表率,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上走前头、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他希望全省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对标先进、无私奉献,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把共产党员鲜红的旗帜树在岗位上,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严顺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