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领导调研两岸融合发展和金融服务

2019-03-15 07:33
| | | |

  12日至14日,副省长郭宁宁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龙岩、漳州、泉州、莆田调研两岸融合发展和金融服务。调研期间,先后察看了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华安县送坑高山族聚居村(漳台交流基地)、芗城区信华食品公司、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台商投资区、湄洲湾北岸妈祖健康城等,走访了部分台资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台商台胞台青在闽就业创业和生产生活情况。

  郭宁宁充分肯定各地在支持台胞来闽创业、服务台商投资企业、推动台企台胞同等待遇、促进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郭宁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福建对台的特色,继续深化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要全面落实落细中央“31条惠台措施”和我省“66条实施意见”,为台胞在闽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周到服务;要认真倾听台企台胞心声,继续研究出台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扩展升级闽台融合发展具体举措,在应通尽通、产业扶持、人才引进、金融服务上下功夫,更好助力台胞台企在闽创业发展,积极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记者 王永珍)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