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发展绿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现场会召开

2019-03-10 08:18
| | | |

  8日,全省发展绿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现场会在三明沙县召开。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宁宁指出,近年来全省金融系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林业金融创新、环境权益交易、农村“两权”抵押等方面取得进展。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建立绿色金融专营机构,提升绿色金融专业化管理,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加快运用资本市场拓展绿色投融资渠道,加强绿色金融基础建设,完善绿色金融保障机制,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郭宁宁强调,全省金融系统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三农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集聚下沉金融资源,确保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持续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和重点龙头企业融资服务;持续推进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网络+支农”金融服务平台,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全面、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持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持续推进金融助力脱贫攻坚。要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绿色金融和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会上,还举行乡村振兴项目对接和融资签约。(记者 方炜杭)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