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2-09-02 06:52
| | | |

  9月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科学方法,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切实用以指导和推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打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战略主动战,坚定不移维护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高举思想旗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成果,激发爱国情,弘扬正能量,增强凝聚力。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认真抓好相关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让数据资源随时可见可用可变现;要审慎稳妥优化行政区划设置,不断提升行政区划管理科学化水平;要深化我省科技人才评价改革,持续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依法依规抓好支付平台企业监管,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全面落实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集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和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等各方面力量,畅通建言献策渠道,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持续推动大团结大联合。要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全力支持服务军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要深化生态省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化实施科技创新五大行动,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气象监测、分析研判、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精神,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