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福建省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实施方案、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方案

2022-09-26 17:42
| | | |

  9月26日,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审议通过《福建省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实施方案》《福建省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方案》;研究2022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研究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山海协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工作。

  会议明确,延续并深化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政策,增补5个县纳入实施范围,今后按照“退出补入”原则实行动态调整,奖励资金与生态指标考核结果挂钩。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持续深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改革,强化激励约束,加强资金监管,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生态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全民动员、方法对路、科学除治、后期管护、生态提升工作要求,分区域、分年度开展互花米草除治攻坚,全力斩草除根,防止死灰复燃,确保“一年明显见效、二年基本除治、三年完成修复、长期加强管护”。

  会议部署了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协作配合,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成绩,全面系统部署未来5年和2023年目标任务,努力起草出贯彻中央精神、契合福建实际,体现新发展理念、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