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2022-11-25 07:17
| | | |

  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周联清、吴洪芹、檀云坤、袁毅、严可仕,秘书长黄新銮出席会议。会议由周联清主持,副省长康涛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梁建勇作了讲话。

  12位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从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盘活利用闲置低效资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方面提出询问。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国资委、林业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应询部门负责人作了回答。

  梁建勇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守护好国有资产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树牢法治理念,认真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管理、依法治理,健全制度体系,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责,找准找实监督切入点、关键点,依法推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穿人大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全过程,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国有资产的“明白账”。

  康涛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管好人民共同财富,更好服务造福人民,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做好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相关工作,更好履行政府职能;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体系建设,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持续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审议意见,按规定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落实整改情况,以实际成效落实好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

  省人大各专委会成员、部分省人大代表、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同志列席了会议。(记者 郑昭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