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省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举行

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律协理事会、监事会

2022-08-19 07:13
| | | |

  18日,福建省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榕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并讲话,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视频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出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主持开幕式,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视频致辞。

  罗东川代表省委、省委政法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省律师协会和全省广大律师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东川希望新一届省律协理事会、监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广大律师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讲政治、强党建、提素能,牢牢把握律师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坚持执业为民,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助力打造法治强省,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律师工作和律师事业发展,推动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更好发挥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熊选国代表司法部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建律师工作成绩。他希望新一届律协领导班子牢牢把握律师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人民律师为人民的价值取向,牢牢把握服务“国之大者”的工作指向,牢牢把握依法规范诚信的执业导向,找准定位、认真履职,继往开来、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福建律师工作新局面,为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法治根基,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福建力量。

  大会总结省律师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四届监事会工作,谋划未来发展目标任务,修订福建省律师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省律协理事会、第五届监事会。于宁杰当选会长,邓乃文当选监事长。(记者 严顺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