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8-19 07:13
| | | |

  18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七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黄海昆、金银墙、霍敏等出席。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扛起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要忠诚履职担当,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系统思维,全面排查风险,统筹防范措施,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东南屏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一根本标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要坚决维护百姓合法权益,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打击网络诈骗及金融违法犯罪作为重点,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要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剖析原因,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推出更多政法领域利民便民惠民新举措,全方位提升平安福建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严顺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