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全省土壤普查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

2022-08-18 07:05
| | | |

  8月17日,福建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土壤普查动员部署视频会在榕召开,副省长李建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生态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本地区的普查工作,确保责任、政策、工作、保障落实到位。要把握普查重点任务,查清耕地的主要情况,查清园地和与食物生产相关的林地、草地土壤情况,查清可开垦为耕地资源的未利用土壤情况,充分挖掘新增耕地潜力,增加质量等级高的耕地。要合理安排节奏,按照“一年试点、两年铺开、一年收尾”时间安排有序开展,要科学确定时间表、路线图,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要规范有序开展普查,严格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统一标准,严格普查流程规范,强化技术支撑,提升普查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落实要素保障,抓好督促检查,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好土壤普查各项任务。(记者 谢婷)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