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首届国际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宁德召开

2022-08-17 07:15
| | | |

  8月16日,首届国际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宁德召开,副省长李建成出席。

  本次大会以“创新为擎 标准为纲 推动国际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世界钢铁协会、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现场发布了世界钢铁工业十大优秀不锈钢技术,举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福建省不锈钢产业创新中心揭牌,同时,总投资80.3亿元的12个产业项目、总销售额305亿元的5个销售协议集中签约。

  在研讨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涛、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张龙强等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把脉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通过行业政策解读、创新技术交流、标准应用推广,分析研讨不锈钢产业面临的行业共性问题,将助力全球不锈钢品种和工艺持续创新。

  此外,17日,参会代表将前往福安湾坞参观国家不锈钢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宁德已集聚近百个中下游产业链项目,建立起不锈钢全链条产业集群。接下来将下大力气高水平建设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重点抓好不锈钢产业冶炼中心、加工中心、创新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和交易中心建设,力争2025年全产业链产值达3000亿元,全力打造全球最大的不锈钢基地,为制造强国、制造强省作出宁德贡献。(记者 单志强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