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共同谱写闽藏对口协作新篇章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交流

尹力赵龙严金海崔玉英参加有关活动

2022-07-19 21:30
| | | |

  7月17日至19日,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交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有关活动。18日,两省区领导在福州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推动闽藏合作再上新水平。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来闽表示欢迎,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并感谢西藏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支持。他说,实施对口援藏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福建始终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分内之事来做,共选派10批631名援藏干部和人才,大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福建与西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要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部署,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尽福建之力、用心用情,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共同谱写闽藏对口协作新篇章。要助推昌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展当地特色优势产业,改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社会事业。要继续做好智力援藏工作,优化援藏队伍结构,拓展组团式援藏,有力促进当地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金海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代表王君正书记,向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稳定更加牢固、发展更有质量、生态更加优良、强边更为有力。他强调,藏闽情深谊厚、跨越山海。西藏今天的发展变化、各族人民幸福生活,也凝聚着“福建担当”“福建贡献”和“福建关怀”,福建倾情付出、倾囊相助,两地交流交融、亲如一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希望福建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工作,进一步加强产业援藏、智力援藏、民生援藏、生态援藏、结对帮扶。我们将用好每一笔援藏资金,管好每一个援藏项目,爱护好每一名援藏干部,努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福建的无私援助。

  代表团一行在福州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了生态环境、民生改善和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情况,还召开了援藏工作座谈会。

  省领导罗东川、张彦、林宝金、吴偕林、庄稼汉、郑建闽、许维泽,自治区领导汪海洲、丁业现、桑杰扎巴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