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尹力在厦门漳州调研时强调​

强化部门协动和基层落实 再接再厉打好疫情歼灭战

2021-09-25 07:31
| | | |

  9月24日,省委书记尹力在厦门、漳州深入公安、健康医疗、疾控等部门,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发扬特区精神和“时代楷模”“漳州110”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再接再厉、接续奋战,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深入细致工作,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尹力先后来到厦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公安干警、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大数据应用、处置流程等情况,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交流。尹力指出,疫情防控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综合运用社会治理方式,依托信息化技术支撑和各方面密切合作,才能有效阻断病毒社会传播。及时流调是疫情精准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公卫、工信、公安”联合组成工作专班,在精准查找密接和次密接者、及时推送区域协查信息等方面,为开展流调和控制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齐防控短板,着力增强防控工作的系统性、准确性和可靠性,建立更加紧密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整体能力。尹力说,阳光总在风雨后,疫情总会过去的。要从现在起,及时总结好经验,更好地认识和把握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探索集身份证、手机于一体的健康码,加快防疫健康数据信息采集,打通部门间数字壁垒,资源共享、有机融合,在一定的规则和流程下实现健康码自行赋码、转码、解码,为群众自由出行、正常生活提供基础保障。要探索建立平急结合机制,针对现有疫情防控中“重治轻防”“防治分离”现象,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培训和储备,保持防控队伍相对稳定,提高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和健康素养,不断完善防控政策措施和指挥体系,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全面可控。

  尹力说,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持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厦门和漳州要结合各自实际,准确研判形势发展变化,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复工复产,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

  尹力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基层。要加强广大基层干部防控政策和技能培训,提高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与广大群众一起并肩作战、攻坚克难,在实战中锻炼队伍、履职尽责,努力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省领导赵龙、崔永辉、李德金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