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2021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成都举行

王宁以视频方式出席并作会议发言

2021-09-24 20:23
| | | |

  24日,以“深化泛珠区域开放合作,协同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省长王宁以视频方式出席并作会议发言,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泛珠区域协同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副省长郭宁宁出席。

  会上,泛珠“9+2”行政首长围绕“共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加强区域内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衔接联动”“协同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深化陆海双向开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王宁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泛珠各方应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深化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泛珠贡献。王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政策协同,共享国家重大战略带来的新机遇。强化泛珠区域内重大战略联动,推动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互学互鉴,加快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二是加强产业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跨省区协作,推动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区域统一市场,促进生产要素合理流动、高效聚集,推动形成抗风险能力强、竞争力强的产业链供应链网络。三是加强基础设施联通,畅通区域合作的血脉和经络。携手构建高效联通的空运、铁路、海运、水运网络,统筹推进跨区域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泛珠区域人流、车流、物流、信息流紧密相连,为协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会议听取了2020年以来泛珠区域合作情况通报,审议相关重要事项,共同签署了《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泛珠内地九省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泛珠合作各方一致同意,2022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由贵州省承办。(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