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加快推进福建航天产业发展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于伟国与工信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刘石泉座谈共同推动局省、央地航天产业项目合作

2020-09-20 09:28
| | | |

  9月1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分别与来闽出席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刘石泉,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福建航天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省领导郑新聪、林宝金、林钟乐参加座谈。

  于伟国感谢工信部、国家航天局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长期以来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铸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鼓舞激励着全国人民为实现航天梦、强国梦而不懈奋斗。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特别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新时代载人航天精神,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动力。希望以这次中国航天大会为新契机,在卫星应用、新信息技术、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强更加具体、更加精准的对接,推动航天相关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动更多航天领域产业项目在我省落地。我们将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毅力、久久为功的作风把合作项目做成做好、做优做强。

  张克俭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国防科技工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福建有军工的历史传承,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和优质高校。我们将聚焦创新能力和高端装备制造能力,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思路,持续关注、及时支持,深化局省合作,鼓励央地合作,打造创新平台和提升“专精特新”制造能力,更好地助力包括航天在内的高科技产业发展,助推福建省高质量发展。

  吴燕生表示,希望以此次航天大会为新的开端,发挥技术优势,深化央企和地方合作,积极参与“数字福建”、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更多的航天科技成果在福建落地转化。

  刘石泉表示,将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在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产业、环境治理等更广领域深化融合发展,推动更多产业落户福建,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