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省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 于伟国主持并讲话

来源:福建日报 2018-07-19 07:34
| | | |

  7月18日,省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汇报交流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进展和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在全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中兴起“大学习”新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省落地生根。

  会上,省委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教育工委和省总工会先后汇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及下一段工作打算。来自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的曾武华、优兰发集团公司的甘木林、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社区的崔蕊芬、龙岩市长汀县南坑村的沈腾香、闽江学院的学生徐澄钰和日本华侨代表王锐铭、台商代表吴家莹,分别从各自实际出发,交流了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情况和体会(发言摘登见4版)。大家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过程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必须真正学懂弄通做实;都有一个共同的认识,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须长期深入学、融会贯通地学;都有一个共同的决心,就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指导思想,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这一思想,不仅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根本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省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于伟国强调,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是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成果更多、氛围更浓、实践更有力,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坚定地做新思想的学习者、信仰者、践行者。

  于伟国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关键要学出实效。一要学出忠诚,坚决维护核心不动摇。持续强化对党中央、对习总书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二要学出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要学出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不动摇。在破解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中迎难而上,在先行先试中加快突破,推动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把习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四要学出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进一步谋划推进民生工作,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五要学出本领,提升素质能力不动摇。在学深悟透新思想中进一步增强观大势、谋大事的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真正做到学用相长。

  于伟国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贵在持之以恒。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久久为功,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有序有效推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要求,作出专门部署,推动所在地区所在部门所在单位切实形成“大学习”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真正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在“大学习”中必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树标杆作表率。

  省领导崔玉英、王宁、雷春美、刘学新、裴金佳、梁建勇、周联清、王洪祥、苏保成、张广敏,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等参加了会议。(记者 周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纠错 评论

相关文档

返回顶部